沈卡卡_will

人生不是电影。

《阳光普照》


电影如《一一》,节奏缓慢却让人平静。

许光汉饰演的陈建豪是家中长子,从小到大成绩优异,长的好看,所有人都喜欢他,就连没考到的医学系都要重考,能把白T穿的很好看的阳光男孩在看完弟弟后的某一天深夜,洗漱完换了干净的白T一跃而下。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我想他找到了阴影能遮蔽。

弟弟陈建禾,电影一开始就入狱了,附带怀孕的小女朋友被阿姨带着找上家门,就这样三年的刑期1年半就出来了,孩子也顺利生下,算是重头再来过自己的人生。白天在洗车店,凌晨12点在全家便利店上大夜,一切仿佛就这样过去了,直到菜头的出现将一切打破,开始胆战心惊害怕找麻烦。

而作为驾校教练的爸爸,“把握时间掌握方向”是他的训诫,他唯一承认的儿子离开了,那个不被他承认的小孩,为了他不去上班24小时盯着,直到发现孩子的对头菜头出现,他什么都没想就撞了上去,为那不被承认却仅剩卫唯一的儿子解除了后顾之忧。

菜头最后出来吸烟,最后也是因为他没那么坏而断送了自己。


电影中除了最后的合影全家没有同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