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卡卡_will

人生不是电影。

《小委托人》

只有当一个幼小的生命逝世才会引起冷漠的世人关注吗?

典型的韩国电影。

母亲离世,父亲不顾,一个10岁的姐姐和7岁的弟弟相依为命,当父亲带来一个新妈妈之后整个家庭全变了。姐姐本来是可以C位当代表上台表演,但新妈妈的到来,因为弟弟吃饭会洒这样的小事而进行家庭暴力,姐姐去找儿童福利机构帮助,但带来的却是政府官员只是例行程序而根本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使新妈妈变本加厉。听到声音楼下的夫妻说“别人的家务事别多管了”;门卫路过说“又开始了吗”;老师看到多彬的伤口漠然离开;政府官员说法律就是这样。我想敏俊的不幸除了有暴力的新妈,还有对于这一切表示漠然态度的所有人。

电影前半段的铺垫都很好,但后半段上诉反而没有那么精彩。看到亲爱的弟弟在自己面前离世,多彬还能继续选择和杀人凶手一起生活,做口供表示是自己的造成了弟弟的离世。可以理解为年纪小对于死亡是陌生与恐惧的,但是一直都不愿开口说出实情为什么因为每天的礼物与法庭上的几个问题就全盘招供?弟弟的尸检报告都有,姐姐每次因为暴力鼻青脸肿都不算其中的证据?一直没有证据就因为一个偶然的金刚有视频功能才得以解决?这个金刚虽然开始有铺垫,说按鼻子就有有声音,但是最后作为关键性证据这个设定感觉有点牵强不够饱满。

但是题材是非常好,韩国总是敢拍一些真实事件,如果能有更深层次现实意义的表达,就可以更上一个台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