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卡卡_will

人生不是电影。


《一个母亲的复仇》

周末看了这个电影,

今天就看到男子当街暴打女孩的新闻,

但是新闻的动图我没忍心看完。

女生想好好活着怎么这么难?

电影中女孩和朋友去Party,明确拒绝了邀约的男生,而男生因为脸面受损和朋友一起把女孩轮*后抛进河里,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女孩没死被路人发现了。然而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却判那四个男生无罪。女孩的一家人便不再相信警察,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让施暴者受到应有的惩罚。有了侦探的帮助,女孩的妈妈一人背负沉重的压力,将三位男生分别阉割、中毒、栽赃入狱。最后一位在警察的面前、女孩的一声“妈妈”中开枪致死,最终女孩拉开了窗帘,重遇了光明。

电影中算是比较好的结局,弹幕里有人说“穿这么少去party”“这么晚还出门”“女孩自己作死”,而今天的新闻评论里也是这样的呼声,“都被打了为什么要起来”“要是我我就高跟鞋踢他”“晚上还一个人出门”,看到我真的很寒心,我不知道还应该怎么去保全自己。

这个社会总是在告诫女孩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却没有教育男生不要伤害别人。如果这个女孩穿的少一个人晚上出门有错,那南昌白天3个女生一起出门被当街砍死的那个女生又应该怎么解释呢?她连防狼喷雾拿出来的机会都没有。

房思琪被老师强*为了不那么痛苦让自己爱上老师,最终还是自杀了;素媛的罪犯已经出狱了,且就住在受害者家附近,那么她又该怎么防范呢?

法律不是用来惩治坏人的嘛?

然而截止现在,新闻报道被害女子软组织挫伤已出院,施暴男子信息还未查到。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留给女生的生存空间到底还有多少。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