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卡卡_will

人生不是电影。

《燃烧》

 

最美的片段莫过于女主上身裸体在夕阳下跳舞的场景。

 

本是韩国的盖茨比,好像不做什么就能挣很多钱,过着光怪琉璃的生活,想要什么样的女生都能使她与之靠近,成为下一个“塑料棚”。

 

钟秀是一个小说家,其实从去机场接惠美就可以看出,本的豪车与钟秀的大卡车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也是钟秀放弃惠美的爱情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而惠美,可以说是与现在驱逐名利的欲望女孩别无二致,除了漂亮,她也会一些能吸引上流人士的小把戏。同样的哑剧,在钟秀看来她是富有才华的漂亮女生,而在上流社会的小圈子就显得格格不入,即使有人邀请她展示一下,那也只是更多的调侃,同座人的鄙夷与本的打哈欠,注定惠美还是貌合神离。

 

对于阶级不同,像钟秀这样贫穷的年轻人对生活没有一丝激情,对世界的不满可能也就是他所说的韩国的盖茨比太多了,这也可以理解。但像本一样,有着显赫的家室,钱权想要的生活都能信手捏来为何还能对生活产生不满?

 

其实这也许就是惠美最开始所说的“great hunger”——为生活意义而饥饿的人。通过一些不法行为来证明自己存在,找寻自己生活的意义。

 

每个人都似乎对自己生活不满,其实就像是旅行,你只是去了一个别人待腻的城市而已。

 

人的欲望有时会正向发展,但有时却是最厉害的匕首。

 

当钟秀发现自己钟爱的女孩像烟一样消失不见,他想要找回,同时找回那个被光照进的自己。那个枯井,当所有人都说不存在,但妈妈说好像有又给了他新的希望;那个怕生的猫,至少我认为是真的存在的,钟秀每次去喂食猫粮都减少了,当猫跑出那个他觉得更加陌生的环境,钟秀的一句boil立刻将猫奔向相对熟悉的陌生人。那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那个抽屉里的女士手表之类的物件,其实是那些“塑料棚”存在的证据,而化妆则是最后的仪式。

 

但最可悲的看到一个评论说和本的朋友见面其实是大家在审核这个“塑料棚”。令我虎躯一震,有钱人的世界真是不懂。

 

最近看的电影都能让我想到其他类似的影片,比如在惠美说她想像烟一样消失我就忽然想到了《踏雪寻梅》里的女主说她想死的场景。


评论(4)

热度(10)